close

 

今天下午帶著兩個小傢伙去到菊島之星看Dora

雖說早就知道是網路教學的廠商舉辦的活動

但拗不過小傢伙的要求

就帶他們去了

本來就沒有意願要訂購他們商品

但還是得配合活動流程

聽他們的介紹

剛開始還好好的聽小姐講解

但到中途

小姐突然問了說:

姐姐現在放學後課業都誰在教

我回答:自己

她竟然說:現在很多老師都不敢教自己的小孩,怕教錯

我此時心想:若真有那種老師,自己的小孩都怕教錯了

試問,那他又憑什麼來教別人的小孩呢

然後,那小姐又說:小孩一.二年級或許媽媽可以自己教

但三年級上去呢?難道媽媽不怕她跟不上其他同學嗎?

我很有自信的回答她:我相信自己應該還應付得來

結果,事後我老公說我說話的口氣很酸

這不是重點

重點是"跟不上"一詞

自老大要上小學就有聽他人提起過

但這從來就不是我會擔心的問題

在我想法~小孩從來就不曉得什麼叫做跟不跟的上

有的只是大人在那做比較

那為何要將大人的比較心態加諸在小孩身上呢??

小孩不就是單純學習是最快樂的嗎?

不可否認"分數"對台灣的小孩來說很重要

但這是台灣教育的問題

從來就不是小孩子的問題

為什麼學習就不能單純化呢?

只能說,現在的小孩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真的好辛苦喔!!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&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